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流浪的博客

用真诚的心和真诚的文字,结交朋友。

 
 
 

日志

 
 

七律. 夜钓  

2014-09-08 17:53:26|  分类: 原创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日游来兴未阑,
垂弦又到北江边。
涛声依旧逐流去,
明月如今照我还。
半夜秋衫凝冷露,
一天星斗落空箪。
家妻若问直相告,
不钓鲜腥只钓禅。
箪:指鱼篓。
北江:指松花江,在我家北面约两百米处。

这一垂钓,这一甩弦,这一架杆,端的是与众不同!

商末周初,白发智者姜子牙,独坐渭水,直钩钓鱼,这一钓,兴周八百年;这一钓,姜姓遂有齐鲁之地。

唐有柳宗元,游罢小石潭,笑罢黔无驴,穿蓑衣,做小船,由它鸟绝千山,由它所有的路没有行人,独钓寒江一片白雪,任由落山风擦肩而过。

而今天,平原广阔,松花江水波流过,有心灵流浪者,独钓江水中游鱼的快乐,独钓老庄禅意,浩浩乎白水,鱼在深处?鱼在浅秋?

华灯初上,清风徐来,江水奔涌,垂钓者,不为繁华所动,不为风吹所动,不为钩上多寡说动,他要的,是超然,是融入~

回复| 删除
七律.  夜钓 - 心灵流浪 - 心灵流浪的博客
2014-09-08 22:23
多谢启婷美评!将我之囧态也开释得超超然乎也!
回复| 删除
七律.  夜钓 - 心灵流浪 - 心灵流浪的博客
2014-09-08 22:27

既然不钓肥鱼钓禅意,囧态是尘埃中的开释~

回复| 删除
七律.  夜钓 - 心灵流浪 - 心灵流浪的博客
2014-09-09 07:08
多个历史人物典故信手拈来,着落处又不留缝隙,两篇散文轻着墨,一首五绝融在景境空远峻峭的散文笔法中更是妙在豪巅!又见启婷灵动手笔!得弟为拙诗增色,幸甚!
回复| 删除启婷七律.  夜钓 - 心灵流浪 - 心灵流浪的博客
夜晚拍于松花江边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