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流浪的博客

用真诚的心和真诚的文字,结交朋友。

 
 
 

日志

 
 

生活*世俗*爱情  

2009-01-04 20:00:4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心灵流浪  

(一)生活与爱情

       最会演绎那些所谓爱情的人们,实际生活中的爱情如何?而那些被演绎出来的爱情,只是从书本上的文字,变成了影视上的图像。所以,电视、电影、小说上的爱情,不能模仿,更不能相信。
       生活中的真实爱情,都是靠主角们自己来编导演绎。配合的最好,演绎的最好的,往往是很平淡的,很少有人关注的,也是幸福的;越是配合的不好的,动刀,动棒,喝药,上吊等等,越是激烈,越是吸引人的,主角们最费心费力的,结果是最真实的人生大戏!都演给别人看了。自己光忙着演戏,没时间享受爱情!
       最想珍惜的生活,就是爱情;最想结束的爱情,就是演戏!

(二)世俗与爱情

        以前, 世俗对于与世俗冲突的爱情,不是顽石砌就的石壁,因为这样的石壁,爱情之火可以烤酥它,使它崩裂垮塌.它有如一层层牛皮和一层层铁板相互包裹互生互长而成的厚壁或密屋,被阻隔时,它是厚壁,使你无法逾越;在一起时,它是密室,又把你禁锢.想冲破它的阻隔或禁锢,它无坚可摧,爱情之火,也只能使它发烟卷缩,不等你冲破它一层两层,自己已经被它的焦臭窒息!并且似乎它又可以再生,可以从不同角度再将你重新围裹起来!不要指望你的爱情可以冲破世俗,因为爱情"原来就敌不过它!"除非你跟它根本就没冲突,亦即,你本也就世俗!

         如今,世俗和爱情,都走向了现实并得到了统一,而归于实惠。你追求精神上的爱情,世俗会说你傻。你放弃爱情,得到实惠,世俗会充满羡慕,即使有个别的还用原来的世俗眼光看你,那也是出于嫉妒!同样,不要指望你的爱情可以冲破世俗,因为爱情"原来就敌不过它!"除非你跟它根本就没冲突,亦即,你本也就世俗!

生活*世俗*爱情 - 心灵流浪 - 心灵流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